雏菊清风

冷酷人世中隐秘的欢愉

【楼诚】握住那颗星(上)

给千千,希望不要让你太失望。


Warning:大概是宇宙AU,所有与科学相关的术语都是我胡扯的,欢迎各位小伙伴批评指正和一切讨论(别动手就成,我毕竟是个爱美girl,虽然我不觉得会有人看完的。。。

 

灵感来源:Doctor Who第二季第四集,一个有些哀伤但永远充满希望的浪漫穿越故事(至少我这样认为),我爱胡博士!


“明长官,右引擎出现故障。”指挥室红灯亮起,警报声尖厉地嘶吼着。

启明号此次考察十分顺利,直到他们遭遇突如其来的太阳风暴。

“启动备用能源,防护罩开启。全体人员,回到初始位置。”明楼眉头紧锁,但声音依旧平稳。启明号剧烈地晃动,郭骑云死死扣住操作台,才没有被巨大的惯性甩出去。好在坚固的飞船抵御住了这一波磁暴的冲击,大家都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“明长官,这里是B3—1区,您最好过来看一下。”

“收到。动力组尽快排查引擎故障,其余各组逐一汇报人员伤亡情况。朱徽茵,你来负责。”

明楼很快就知道船员的疑惑来自于哪里了。本该是密不透风的硅铬钢墙壁此时变得透明,而且墙那边不是炽热的太阳,而且通向了一个阴暗的房间,应该是地球上的某一个房间。

明楼伸出手摸了摸,没有阻碍。他抽出腰间的量子枪,像背后的船员使了个眼色,迈出了船舱。突然加大的重力让明楼踉跄了一步,但他立刻稳住了脚步,回头一看,原来联通处是一面落地的穿衣镜。他继续搜寻这个不大的房间,房间陈设很简单,甚至有些简陋。扫帚斜靠在椅子旁,椅背上还搭着扯碎的抹布。缺了一角的桌子上有一本旧式的电子历,显示的时间是二十六年三个月零五天之前。

“是时空间隙,歪打正着。”明楼暗自道。大概是因为电磁场的缘故,飞船联通了地球的某一个时空。这种现象,以前只存在在理论上。

明楼的思索被一阵啜泣声打断,那微弱的声音飘进来,却让他莫名揪心。他走出房间,这是二十多年前常见的蚁穴公寓,蜿蜒的回廊连接着无数个晦暗的房间。一个孩子蜷缩在厚重的木门后面,胳膊上昨天的棍伤已经结了痂,百无聊赖地趴在青紫的手背上。明楼蹲下来平视着他,把他挡在面前的胳膊轻轻移开,迎接他的是一双溢满了水的眼睛,在瘦尖的脸上显得过于大了。明楼不太会和孩子相处,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该抱抱他哄一哄。可是他的手刚刚碰到孩子的头发,那孩子眼里流露出的惊慌就让他改变了主意,他似乎很抗拒触碰,是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。

明楼突然想起,他口袋里有两块软糖,是之前低血糖的时候朱徽茵塞给他的,女孩子喜欢的味道。明楼略笨拙地侧了一下身子,从制服口袋里掏出糖。橙色的软糖安静地躺在他手心里,明楼轻轻地说:“来,给你的。”那孩子抬眼望了明楼一眼,确定那人没有恶意,便小心翼翼地捏起一块糖,撕开糖纸,却没有往嘴里送,反而看了一眼另一块糖,又看了看明楼。明楼会意,剥开另一块,也吃了下去。

也许是软糖的清甜让他平静下来,也许是分享软糖的友谊让他们熟络起来,刚才瑟瑟发抖的男孩不再抗拒明楼的询问,渐渐说出了他的事情。他叫阿诚,他的养母在一夜之间性情大变,回家就对他非打即骂,一个十岁的孩子,惶恐而不知所措。明楼听罢,握紧的拳头上暴露出几条青筋。想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地对明诚说,“哥哥带你去另一个地方好吗?”

“我妈妈不会追来的地方吗?”

“不会的,那里有陪你玩儿的哥哥姐姐,没有打人的妈妈。”

阿诚认真地低头思考了一下,旋即抬起头,使劲儿点了两下,像是做了重大的决定。他伸出小小的右手,握住了明楼的手,“带我走。”

明楼走到镜子前交待一句,“我出去办点儿事情,你们原地待命。即时更新地磁指数数据,预计下一次耀斑增强在四小时以后,我会按时回来。你们做好准备,随时准备撤离。”

说罢,明楼牵着阿诚,迈出了那扇窒息的木门。穿梭的飞船为天幕挂上了黑帐,星星点点的微光,是遥远的星星在眨眼。明诚也眨了眨眼睛,仰着头问明楼,“你是从那边来的吗?”明楼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秋风渐凉,吹落了路旁合欢树的果荚,阿诚弯腰捡起来,好奇地反复看着圆鼓鼓的小家伙。“我们去的地方有个花园,你喜欢的话,可以把它种下来。”阿诚点点头,小心翼翼地收在了背包里。

明堂建的“希冀堂”是一栋三层小楼,坐落在城市边缘的生态林中,倒是远离了市中心的喧嚣。这里住着的多半都是舰队船员的遗孤,费用都由明氏产业承担。明堂见到“现在”比自己看上去还要成熟些的弟弟,惊讶的神色根本掩饰不住。但当他的目光落在瘦弱的明诚身上时,又露出了了然的神色。

“你小子又给我找活儿,自己拍拍屁股就跑。我不管啊,我的明家香要革新配料,你回到那边给我惦记着,不然二十年后别来见我。”

“好好好,大哥说的,我一定照办。”明楼罕见的从善如流。

“放心吧,我看这孩子不错。对了,我让他们带他去二楼住下了,你去看看吧。”

房间很干净,写字台靠着窗户,外面是墨蓝的天空。

阿诚靠着床沿坐着,明楼蹲下来,握着他的手,“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。以后就叫明诚好不好?”

阿诚抿着嘴点了点头,眼睛亮亮的。

“你是不是要走了?”

明楼点头。

“我刚才问了阿姨,她说我可以在东南角种合欢。等它长大了,你要来看啊。”

明楼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好的,我一定来。”院外的杨树林沐浴在清辉中,一阵秋风吹过,千叶鸣歌。

 

“明长官,仪表数值在飙升,又出现了!”

很少有人见过稳重的明长官如此慌张,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B区。这次对面是一间敞亮的客厅,明楼认得,这是“希冀堂”。明楼毫不犹豫地走出去,回头一看,竟还是那面古旧的穿衣镜。

客厅通向一楼的院子,阳光透过门上的玻璃照进来,细细的尘埃在空中舞蹈。

明楼来到门口,一个穿白衬衣的背影落入眼帘。那青年人袖口挽起,西裤包住笔直的双腿。他正在给一株合欢树浇水,不安分的水珠跃上他的衣角。那树已经有近两人高,一簇簇青色的花蕾顶着圆鼓鼓的小球,等待着在夜色中上演的舞会上一展芳姿。

“阿诚。”明楼脱口而出。

那人转过身,阳光太强,他眨了眨眼睛,不可置信地愣在原地。

明楼走上前去,拍拍他的肩膀,“发什么愣,你摆了镜子在那里,不就是等我来吗?”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26)

©雏菊清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