雏菊清风

冷酷人世中隐秘的欢愉

我曾经非常喜欢一个人,从十二岁开始。他第一次让我觉得"优秀"是一件值得为之奋斗的事情。之后很久,我都在为了追上他而奔跑。学他学过的语言,去他的母校读书。其间最大的挫折莫过于高考失利,当时要不是那股要和他当校友的倔劲儿,我可能也不会咬牙坚持到考研吧。其实也不是为了成为他,只是想做得和他一样好,能顺从本心而活,且活得光明磊落。后来我选了和他不同的职业,但本质差不多,有些为了理想主义献身的意思(笑)。
"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",好俗气的话啊,但就是我与他的状态。他从未给过我无谓的希望,即使他至今还是一个人漂着。他是我的人生导师,仅此而已。太忙的时候就想不起悲春伤秋了,这些年其实已经断了联系,间或从别处听来他的近况,又发觉自己根本就没有放下。好像成了一种习惯吧,根植在骨血里。
算了,夜深了就是爱矫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

©雏菊清风 | Powered by LOFTER